預估學習時數 30 分
教材時數 10 分

試閱最好的福利,跟一群很棒的同事一起工作,一起創造價值

一年時間,一起變強,歡迎來到商業思維學院,本篇是由Gipi 撰寫,Evonne口述。

大家對工作環境最美好的想像是什麼呢?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嗎?還是辦公室有吃不完的零食跟餐點?還是有很酷的辦公室?或者是好相處的同事,老闆?

上面這些,或許有些人並不在意,他們可能更在意工作有不有趣,任務是否具有挑戰性,以及在這個環境中是否有學習成長的空間,是否有升遷的機會,工作是否有保障等等。

這個問題的答案,我相信每個人都不太相同,已我自己來說,最關鍵的還是學習跟發揮空間

我自身的經驗

我第一份工作做了9年的時間,我第一年起薪是4萬元,第三年開始接任主管的時候則是48,000元,我一路做到BU負責人的時候,月薪也不過8萬左右,全年的薪資加上年終跟股票大約是130-140萬之間,我從第三年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薪資被低估了,隨著經驗的累積,我領到的薪水跟實際市場價值間的差距也在加大。

但我還是在那邊待了9年的時間。

會待這麼久,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就是在那個環境中我有很多好的學習對象,包含公司的董事長、策略長跟技術長,而且老闆給我的空間也不小,我能揮灑的空間比其他同事相對大很多,這是我繼續留著的主要原因。

而我後來決定離開的原因也跟這有關,我觀察互聯網產業很久了,而我希望自己能到一間互聯網公司去學習網路生意的玩法,而這些,在當前的公司中我是無法獲得的,所以我換了公司。

新公司在產業、商業模式跟文化上都跟前一家公司差距非常大,在這邊我很多事情得重頭來過,但也因為如此,我的學習空間很大,成長空間自然也出現了,加上這家公司在管理上沒有那麼多的繁文縟節,頂多只是文化上有一些特殊性,只要稍加留意就好了。

在前公司,我可能沒辦法說要弄一個產品馬上就弄,也沒辦法想招一個人就先招再說,更沒辦法輕易跨過部門的邊界,直接去參與他們的會議與工作任務。雖然還是會有政治鬥爭問題發生,狼性文化偶爾也讓我開了眼界。

那時候,也很多朋友跟獵頭問我怎麼有辦法在這間公司待這麼久,因為他們覺得公司的文化跟政治氛圍實在不太好,但其實我更重視其他東西,在這個環境中還是可以繼續得到我想獲得的,包含學習、發揮空間與薪資上的實質成長

而我也意識到,我的成長絕大多數來自克服一個又一個巨大的挑戰,而我之所以能搞定這些困難的事,並不是因為我能力特別強大,而是因為我有一個很強大的團隊,遭遇困難時他們會跟我一塊想辦法,碰到外部挑戰時他們會站出來跟我一起承擔。

剩餘 1956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最好的福利,跟一群很棒的同事一起工作,一起創造價值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