剩餘 0,前往 PPA 內容試看

立即取得本篇【8/2 20:00 技術工作者的商業思維:模組化規劃與技術債的商業思考 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
預估學習時數 -
教材時數 -

試閱8/2 20:00 技術工作者的商業思維:模組化規劃與技術債的商業思考

商業思維學院針對產品開發流程的痛點做了一份問卷,其中有76%的回覆者關心的問題是:如何規劃模組化的功能?

模組化指的是「不用每次都重複造車輪」的設計,許多PM或工程師做專案覺得痛苦的地方在於,客戶的需求百百種,每次都不一樣,要重新研究、設計、開發,但是如果你將這些需求拆解為小單位、歸納、探究需求的本質,會發現其實有許多現有的解決方案,或是可以集合這些需求,設計出一套大家都適用的解法,大幅減少釐清、開發、維護所需的成本。

許多人認為模組化是工程師在設計架構要做的事,工程師的確需要有系統地規劃程式的邏輯與共用的模組內容,但其實產品經理在一開始釐清需求、規劃解法時,如果能有模組化的概念,就能更好地對客戶提出解決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