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學習時數 -
教材時數 -

試閱生理數據演算法公司 Vivanta,希望透過 API 授權服務全球用戶

應該有兩個月沒寫超過 1500 字的長文,有靈感的時候寫的速度快很多。開心!

中斷了四五年訓練的我,最近又開始規律訓練了。起因是小孩越來越大,活動力越來越旺盛,需要有很好的體力應對。但我的 Garmin 735 已經是 6 年前的產品,所以最近想找隻運動錶來用。找錶的過程中,比較各種錶的優缺點、功能、演算法,看到一些資訊, 忍不住做了一點研究。

image

GGV Capital 的 API-First Index

矽谷創投 GGV Captial 認為提供 API 服務的公司,就像是十年前的 Fintech。錯過了 Fintech 機會的投資人,不應該再錯過 API-First 的公司,因此列出了一長串的公司名單,稱之為 API-First Index。

Techcrunch 則提到一間墨西哥新創 Vivanta,收集生理數據,提供 API 給穿戴裝置、智慧型手機等設備使用。我覺得比較想不通,也不是很確定後續這間公司該如何營運。但思考的過程蠻好玩的,寫下來做個紀念。

墨西哥新創 Vivanta 收集生理數據,轉變成有用的健康資訊給客戶

穿戴裝置逐漸變的無所不在,使得追蹤心率、血糖成為相對容易的工作。而相關的演算法,能讓公司提供用戶對其健康(Fitness and wellness )進行評價,使用戶能夠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保持健康。

墨西哥新創 Vivanta 透過 API 以及對健康照護的了解,將生理數據轉變成有用的健康資訊。兩位創辦人 Alex Hernandez 及 Jorge Madrigal 在 Arcus 以及 Belvo 一起工作,這也使得他們在前種子輪(pre-seed) 就募得了 30 萬美金。

無論用戶的終端產品是智慧型手機、手錶、手環,還是跑步機,只要能夠採集生理數據,Vivanta 都能用演算法轉為與健康相關的資訊給客戶。

什麼是 API

API (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),中文翻譯為應用程式介面,是應用程式和應用程式之間的橋樑。

API 接收要求,傳遞訊息。例如我們到餐廳用餐,點餐後由服務生送到廚房,由廚房出菜給我們。服務生就是所謂的 API,我們不需要知道廚房怎麼製作餐點,廚房也不需要知道我們的姓名、年齡、身高、體重等資訊,只要根據服務生遞送的點餐資訊製作餐點。

API 就是一個使用者介面,讓開發者不必花時間真的開發所有的工具,就能達成目的。

剩餘 2008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生理數據演算法公司 Vivanta,希望透過 API 授權服務全球用戶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