剩餘 0,前往 PPA 內容試看

立即取得本篇【10/31 20:00 職能小聚 X 職能之星有話要說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
預估學習時數 -
教材時數 -
直播時間 直播影片已上架

試閱10/31 20:00 職能小聚 X 職能之星有話要說

本月職能之星有話要說

image

關於李情

教育 / 可能催化師 (名片真的這樣印啦哈哈哈,但可以理解成「內部創業家」,職稱也可以寫這個) / 協助執行長訂定策略、制定可行性計畫、專案管理、課程開發與講師
- 李情的學院名片
- Medium
- Facebook
- LinkedIn

關於 PM 這個職能,李情與你分享的「職能之星有話要說」

1句話

PM 能讓那些天馬行空,腳踏實地!

關於 PM 這個職能,李情的 3 個 takeaway

嗨嗨學院的學習夥伴們,跟大家分享我的 PM 「ESG」,我的經驗可能較適用於新創 10 年內,規模 15 人以下的狀態。

1.Empathy 同理的狀態

「如果我是他們,我需要什麼?我又會怎麼做?」不管在內部面對老闆、同事,或是外部客戶、合作夥伴時,一定會想的事情,PM 會跟很多人接觸,若能了解與同理他們重要的事情,換個順序或方式對話,心情好、建立信任感之後,真的會暢行許多。

2.Stage 階段的排序

「這件事在什麼階段?優先排序是什麼?」在新創公司,PMF 產品市場需求還不穩定的情境下,可能會面臨很多的機會,以及很多客製的需求,手上會有很多專案同時在跑,因此團隊對於階段目標的優先順序,請盡可能達成共識,才能更有效能的帶動公司發展。

3.Grow 進步的眼光

「這次專案,有什麼做得好?什麼可以做得更好?還能有什麼機會?」專案一個接著一個跑,有時侯沒有回頭,不會意識到自己與公司的累積。在新創環境,不時會遇到打掉重練的過程,請記得告訴低潮的你,即使走得緩慢,仍在前進的路上啊。"

給你的推薦課程參考:

【必修】做自己生命的CEO

從自己的人生開始做專案管理,是很有感的練習,推推大家每週拜讀,好好做功課!

【一些心得分享】

現在算是內部創業階段,近期跟學院的連結都在假日早上聽單元課程,真心覺得收穫滿滿。

例如某個月初要去談一份三方的合作,就去聽迪哥的商務禮儀;接著進到提案談判環節,就去聽聽 Kevin 老師的提案與賽局;案子即將進入合約環節,準備更聚焦於策略討論,就來聽聽 Gipi 的目標管理。

實在是大大滿足我目前在新創企業中,變化萬千的能力需求,真是太感謝學院((跪謝!也推薦大家依照自己工作的需求去選擇所需的內容唷 (學院也貼心設計試聽單元,請記得善用~)"

image

關於 Celia Su

軟體/專案經理/需求分析、專案管理、產品設計與營運
- Celia Su 的學院名片
- LinkedIn
Disocrd ID : CeliaSu/PM#2888

關於 PM 這個職能,Celia Su 與你分享的「職能之星有話要說」

1.輸出提升實力:將學院課程或其他學習資源應用在工作或生活上,輸出才能內化知識成為自己的能力,提升自己做事效率與品質。學院學習營對於尚未成為PM或已是PM的人來說,都是很好的驗證場域。

2.向專家請益:多方向職場前輩或專家請益,減少工作上的冤枉路,做對的事情、把事情做對。

3.個人策略地圖:PM工作時常會確認產品目標、希望改善的痛點,並規劃產品的功能。人生也是如此,搭配「做自己生命的CEO」,靈魂拷問自己人生最上層的目標/追求是甚麼,進而展出個人策略地圖;透過固定覆盤、隨時調整策略,讓自己更邁向人生的目標。"

給你的推薦課程參考:

推薦專案管理與產品經理學程,並一定要參加學習營,才能學以致用。另外,商業百科也是超級大寶藏,也強烈推薦參加case study!

image 想和本月職能之星有更多交流嗎? 歡迎在單元下方提問並 @李情 & @Celia Su 他們將會收到大家的提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