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學習時數 18 分
教材時數 6 分

試閱補充:遠距面試正夯,遠距面試的訣竅

文章:Disney / 錄音:Disney

不論是應徵國外工作,還是在疫情期間找工作,在遠距面試的情況下,你應該要怎麼準備面試呢?遠距面試和實體面試確實有蠻多不同的地方,你需要注意以下幾個重點:

提前上線測試準備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遠距面試也不例外,線上面試,其實比實體面試有更多細節要注意。建議要比約定好的面試時間,提早 15 分鐘做準備,先開好電腦,並且找到約定好的會議連結,然後就開始測試囉(如圖一)。

我們有很多設備和軟體要預先測試,包含視訊鏡頭、燈光、耳機、麥克風、網路、虛擬背景、會議軟體等等⋯⋯。

首先要先測試視訊鏡頭中的畫面,確認自己在畫面中看起來怎麼樣,如果燈光太暗,記得要加個燈光,讓自己氣色看起來好一些。如果背景太亂,記得要整理一下房間,或者是開啟虛擬背景功能,並且下載一個好看的虛擬背景來使用。

再來要測試耳機麥克風,建議採用耳塞式的耳機,比較可以降噪和減少干擾,首先要確認自己是否可以清楚的聽到聲音。同時選擇正確的麥克風設備,並測試收音是否正常,可以用電腦試錄一小段,再播放出來自己聽聽看。

網路部分,最好是可以用電腦連接有線的網路線,不然也要測試自己的網路速度是可以正常進行視訊會議的,如果家中網路訊號會被牆壁阻擋,也要記得更換好一點的 Wi-Fi 機,以確保視訊會議進行的品質。

要注意,有些會議軟體要下載桌面應用程式或 APP ,用起來會比較順暢,所以要提前 1-2 天進行測試,試點擊會議連結,預先安裝軟體,並且實際操作試用會議軟體,才會比較保險。

剩餘 1279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補充:遠距面試正夯,遠距面試的訣竅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