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學習時數 -
教材時數 -

試閱2022 年《做自己生命的CEO》會有什麼不同?

https://bizthinking.com.tw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1/%E5%81%9A%E8%87%AA%E5%B7%B1%E7%94%9F%E5%91%BD%E7%9A%84-CEO.jpeg

為什麼我們會設計這堂課?

過去10多年來,我在職場上回答過許多人關於職涯發展或者工作上的種種提問,我發現有幾種問題的出現頻率很高:

  1. 我沒有目標跟方向,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努力,要怎麼辦?
  2. 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?我的價值不獲得老闆的認可,我也不知道如何在職場上展現價值?
  3. 我30多歲了,現在換跑道還來的及嗎?或者我應該維持現狀就好?
  4. 我有一些事情想去做,但現實生活似乎不允許,有什麼解法嗎?

上述每個問題,我在學院的這一年裡,應該都回答超過 100 次以上。而這就代表上述問題其實普遍存在於25-45歲這群人身上。

為了協助大家找到人生方向,消除迷惘,也為了協助大家找到生命與工作的價值與意義,我開始構思這個課程。

我參考了《做自己生命的設計師》的概念,結合了我所擅長的「商業思維」,設計了這堂為期一年的課程《做自己生命的CEO》。經過 2021 一整年的運作,我們收到了許許多多的回饋,很多人表示 CEO 這堂課讓他們深入思考了很多的問題,也解開了許多困住自己的人生盲點,還有人戲稱 CEO 課程根本是一連串的靈魂拷問

https://bizthinking.com.tw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05/ceo%E5%AD%B8%E5%93%A1%E5%BF%83%E5%BE%97.png

當我們覺得這些問題是靈魂拷問時,代表過往的自己確實很少深入去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,也很少與內心的自己對話,因此都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,或者第一次認真思考這個問題,但這些問題的背後或許才是解開你當前僵局的鑰匙。別怕,你不孤單,在學院內有幾千個同學跟你一樣都是藉由這過程來了解自己,並且迎向新的人生階段。

2021 年《做自己生命的CEO》我們用一年 52 週的時間,每週一個小任務,每個月完成一個小目標,每一季搞定一件大事,整個課程剛好以季為單位切分為四個大區塊。

  • 第一季,自我定位:

從我是誰,我重視什麼開始,逐步釐清方向並設定目標。

  • 第二季,打造產品,創造價值

有了目標,就會有你需要服務的對象,而這過程,你本身就是一個「產品」,這個段落會開始思考如何打磨自己這個產品來滿足目標對象需求,藉此創造價值並逐步提升價值。

  • 第三季,擴大影響力

當你打磨好產品,這便意味著你更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為何,也更能掌握你市場、公司或上司的需求。下一個動作除了持續提升價值外,也要思考如何擴大自己的影響力,不論是增加客戶數、建立不可取代性或者建立更豐沛的人脈資源都是你可以思考的方向。

  • 第四季,放眼未來

經過前三季的練習,你應該對未來會有更清楚的方向了,此時就可以放膽的思考未來,看看三年五年後的自己,並開始準備明年的計畫。


這個設計跟商業思維有什麼關係?

第一季,我們談自我定位與目標設定

多數人對自己定位模糊的原因是未曾深入思考自己擅長什麼、重視什麼、討厭什麼,而在商業上,企業都會為自己做價值主張設計,明確的標示自己到底做什麼樣的生意,解決什麼樣的問題,以及如何創造價值。當我們將商業上的定位概念運用在個人身上時,通常也能有效探索出自己的定位。

剩餘 2204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2022 年《做自己生命的CEO》會有什麼不同?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