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學習時數 24 分
教材時數 8 分

試閱W23-設定Action Plan

一年時間,跟我們一起做自己生命的 CEO,打造理想中的自己,我是 Gipi游舒帆。

大家好,這是做自己生命 CEO 的第 23 週,往下的日子,我們將會持續陪著各位,用一年的時間,一起變強。

上一週,我們初步完成了一季跟一個月的目標設定,這是個不容易的過程,畢竟愈遠的目標,想像起來愈容易,但實踐的難度愈高,畢竟過程中總是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存在。

一年的時間,變數太多,誰都不知道去年會發生 Covid-19,攪亂了大家的計畫,我們也不知道今年 5 月中旬會進入三級警戒,然後停課停班,太長期的計畫,列起來容易但實踐確實困難重重,我們能做的,就是一邊「執行」一邊「修正」。

執行什麼?將目標從年到季,從季到月,從月到週,把計劃展細,然後開始動手做,

修正什麼?在執行過程中如果遭遇到不如預期或者意外事項,那得隨時調整計劃,讓自己往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image

如果你一個月的目標是減重 5 公斤,那你打算採取什麼行動來達成減重 5 公斤的目標呢?

第一,每週有氧運動 3 次,每次 1 小時,重量訓練 2 次,每次 1 小時

第二,落實 16-8 間歇性斷食,每天進食的時間不超過 8 小時

第三,不吃油炸食物,不喝含糖飲料

第四,每天睡眠時間 > 7 小時

你將採取上述行動來達成一個月減 5 公斤的目標,看起來很 make sense 對吧?如果好好落實,應該可以達成才對。

不過設定完行動後,你要怎麼確保上述行動會發生呢?

每週 3 次有氧,2 次重訓,共 5 個小時的運動會發生在何時?

如何確保 16-8 間歇性斷食能每天被落實?

如何確保油炸食物跟含糖飲料不出現在飲食中?

如何確保每天可睡飽 7 小時?

剩餘 1405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W23-設定Action Plan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