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學習時數 10 分
教材時數 3 分

試閱W2-認識自己

一年時間,跟我們一起做自己生命的CEO,打造理想中的自己,我是Gipi游舒帆。

大家好,這是做自己生命的CEO第二週,往下的日子,我們將會持續陪著各位,用一年的時間,一起變強。

你認識自己嗎?你跟自己相處了幾十年,按理來說應該非常了解自己,但你能很直覺的回答以下問題嗎?

你知道自己在生活中最重視什麼嗎? 你知道自己最擅長的是什麼嗎? 你知道自己人生在追求些什麼嗎?

很多時候,我們總會以為自己對「我」這個人的了解夠多夠深刻,但很多時候我經常會想,如果我真的對自己那麼了解,那我應該知道如何在情緒低迷時激勵自己;我應該知道如何在想偷懶時,拿出有效的方法來鞭策自己;我應該知道自己在工作上追求的是什麼,即便放棄了更高的收入,我也會去追尋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...

有時想想,或許,我真的沒有那麼了解自己,在過去10年,我做了很多的探索與思考,從第一份工作安穩舒適的環境離開,進入到一家工作張力與企業文化都截然不同的公司,我發現我又重新的認識了自己,兩年之後,我離開這家公司,成為自由工作者,然後又創立了商業思維學院,一路至今,我發現自己對「我」這個人的了解愈來愈深。

橋水基金創始人Ray Dalio在《原則》這本書中提到「原則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,沒有原則,我們將會被迫對個人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做出個別反應,而每個人的原則都是不同的。」

剩餘 995 字,前往 PPA 內容試看 立即取得本篇【W2-認識自己】

前往 PPA 試看完整內容